close

Screen Shot 2022-09-06 at 8.03.58 PM

6年前,我再次接到了全球流行音樂指標雜誌「Billboard Magazine」的邀稿,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在短短24小時內,挑戰從創作發想和草稿繪製到客戶審核並且完稿刊登的一個插畫案。 當時就挺突然的,藝術總監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來信問我能不能幫他畫一張新聞插畫,要在下午四點時給他草稿,隔天早上完稿審核;因為是緊急案件,所以看到調高的稿費數字後,我就抵抗不了金錢誘惑的說「交給我吧!」

不過其實我在研究所最後三個學期,就開始在訓練自己的創作速度,所以才對完成這個急件有信心;因為當時已經確立了往後想要發展的個人風格,所以為了能夠應付突如其來的急件,就將原本完成一張插畫大概要花的時間從十二天縮短成七天,之後再縮短成三天。

然而在24小時內完成一張完整的插畫,我其實是沒有練習過的,不過當下還是硬著頭皮在短短四個小時內將文章內容消化,然後轉換成視覺想法並迅速擠出兩個草稿。 又因為客戶是看到我偏寫實的風格而來,在繪畫上就要畫得像也要考慮到各種繪畫時的細節,所以在草稿審核過後,我就急急忙忙的開始製作完整的插畫,最後也很慶幸能讓他們部門滿意我的作品,還邀請我去他們的辦公室參觀。

插畫接案有不少機會是急件,所以幸好我有意識到要訓練自己在創作上的反應與速度,才讓我沒有錯失掉這個機會;而專業教育中的腦內風暴創作技能,時常能幫助我迅速找到靈感,但要熟練這個技巧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的創作和練習。

Screen Shot 2022-09-06 at 7.29.52 PM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