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頻繁接到體育賽事插畫案是從2018年與Bleacher Report合作開始,而Bleacher Report可以說是開啟運動賽事結束後,馬上就有有趣插畫可看的風氣。後來也有越來越多的運動社群媒體和球隊開始使用這樣有故事性的插畫做為發文使用,藉此吸引更多人關注體育活動。

在賽事方面,他們公司會分配不同團隊關注賽事中的不同球隊,從搜集資訊到發文的創意發想以及雇用合適的插畫師;剛開始合作時,我還算是幸運,每次都能畫到贏球的那組,所以插畫也就能順利的曝光。

然而從2019年開始,一場外界看好歐洲強權巴賽隆納會贏的比賽,而我也一如往常很開心的在繪製客戶給我的委託,並順利交稿,但隔天睡醒卻發現比賽輸了,網站上放上了另外一隊的慶祝勝利短片動畫;當時的我確實是滿失望的,因為第一次自己的插畫無法公諸於世。

原本以為只是偶爾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結果沒想到這只是一切帶賽的開始,變成只要被我畫的球隊都會輸球,而上圖則是大家看好梅西領導的巴賽隆納可以完成三冠王的創舉,可惜這張插畫刊登後隔天,巴賽隆納就輸了冠軍賽...

接著來到了2020歐冠賽事的系列插畫,委託我的小組是認為拜仁慕尼黑在16強賽就會淘汰掉,結果他們卻從16強賽沿路殺翻對手得到冠軍!沒錯,完封了我的插畫從16強賽的切爾西贏球、8強賽的巴賽隆納贏球、準決賽里昂贏球到最後冠軍戰聖日爾曼贏球,全部都無法公布分享於世。 真正形成了畫哪對哪隊輸的魔咒⋯
自從拜仁把我替所有球隊繪製的慶祝勝利圖給完封後,我又接到了繪製Liver Pool勝利圖的委託,當時我知道對手不是拜仁時非常的興奮,覺得我的插畫會有機會被發表!結果比賽結束後我的插畫又被封印了。😭 (感覺跟我合作的團隊都覺得我帶賽,還加了以前不會加的🤞(好運手指))
後來接了睽違已久的籃球主題插畫,是要繪製美國大學一級籃球聯賽NCAA最後冠軍的慶祝圖!而當年的Gonzaga University,真的是爆強又被看好,尤其在冠軍賽之前是不敗戰績,所以我也相當興奮又有自信地覺得我的插畫一定會順利刊登,也在我的插畫上寫上Undefeated,結果他們冠軍賽迎來了唯一一敗... 隔天睡醒我是滿崩潰的。
當時也正是NBA季後賽的賽事,而賽前籃網有望以全傷兵恢復歸隊的陣容應戰,所以媒體公司希望我畫以NCAA那張的構圖只是換成籃網全球員,來當一個炒熱氣氛的圖,結果畫完不到兩小時,陣中明星中鋒 Lamarcus Aldridge宣布退休...所以我辛苦畫好的插畫又被封印,媒體公司也選擇以其他圖代替炒熱氣氛。
而在NBA進行的同時,拳王梅威瑟與網紅羅根保羅的話題十足拳擊賽也即將舉辦,所以媒體公司請我繪製拳王梅威瑟勝利時的慶祝插畫,結果竟然是以不分勝負收場,所以媒體公司趕緊再補錢給我要我繪製貼合實際結果的插畫,並把兩張插畫刊登,行程「期望」與「實際」的差距。
緊接著就是籃網東區四強關鍵的晉級戰,公司原本只要我畫下圖左邊的大家歡笑擁抱超強杜蘭特的慶祝勝利構圖,結果比賽結束後...公司加錢讓我把笑臉改成沮喪的臉...
後來的奧運賽事其實有些奪冠熱門選手或球隊,但有的心理因素退賽,有的爆冷門被擊敗,也都是我畫了...,讓我不得不覺得,是不是只要因為客戶委託被我畫到能勝利的球隊,最後都會莫名其妙的輸或是退賽。 各位也有類似帶賽體質和經驗嗎?😂 最近一次慘遭我插畫魔咒毒手的球隊,就是原本視為可以一舉奪得超級盃冠軍的舊金山49人隊,結果也是爆冷出局😭。
  •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