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YC-Yu-Ming_FB-Event-Page-

插畫創作是一種運用範圍廣泛的藝術設計專業,能夠結合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產品上,而世界上許多啤酒品牌一直以來都有與插畫藝術結合,時常將插畫印製在罐裝與玻璃瓶裝的酒標上,增添產品的活潑吸睛度。

加拿大精釀啤酒品牌Collective Arts Brewing也不例外,一直保持著與不同專業領域的藝術家進行合作來宣傳藝術與啤酒之間的關係,從攝影到音樂又到平面藝術,而啤酒的瓶身設計不僅止於直接和藝術家合作,也會以比稿徵件的方式來肯定新銳藝術家的創作並給予獎金,為新銳藝術家們提供一個展示作品的平台。

Collective Arts Brewing的全球行銷通路包含了加拿大、北美、澳洲、西班牙, 義大利和瑞典,今年他們正式進軍紐約市場並在紐約各個地方舉辦活動,邀請樂團、DJ和街頭藝術家和插畫家們在活動中表演及繪畫!

活動頁:https://collectiveartsbrewing.com/nyc/

我的個人插畫創作「Mr. Confused —一頭霧水先生」系列,分別投了不同期的徵件,也很幸運的連續入選在他們的「 Life in the Clouds」系列,後來還成為了他們夏日紐約區比稿徵件的宣傳圖和420全球狂歡日Spotify音樂合輯的封面,而紐約區限量罐的入選插畫則成為他們此次進軍紐約宣傳活動的主視覺。

一頭霧水先生的靈感來自於我對周遭生活上有許多不確定和困惑,而這些事情不單單只有我會遇到,是許多人的共同經驗,例如在旅途上,即便有地圖指引,也還是會讓人找不到方向,而這也可以放大到人生旅途上的不確定與如何去做決定。一頭霧水先生其實是希望透一點幽默的方式來跟大眾有些共鳴。

DbO7QynVQAAQXEJ ext

這次限量罐從眾多投稿作品中只入選四位插畫師的作品,藝術家的介紹部分很榮幸的是以我為首,另外三位插畫師Michela ButtignolDavid CurtisLeah Horowitz 也都是紐約非常優秀和資深的插畫師。而在活動開跑之前,這系列的啤酒也已經在紐約知名有機連鎖超市 Whole Foods Market 販售,所以在紐約的朋友可以找找看喔!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在一系列的宣傳活動之中,他們也舉辦了VIP之夜,邀請了所有參與這次紐約活動的藝術家們共聚在一起,活動中也請來樂團和插畫師現場表演和繪製壁畫,很開心的是主辦單位採用了我推薦優秀的中國籍紐約插畫師Jianrong Lin

VIP之夜的活動中,看到票卡和入場處印有我的插畫都讓我感到相當開心與幸運,也很榮幸能與其他藝術家見面和聊天,這都是相當難得的機會,畢竟自由插畫師們時常都是獨立個體的在工作,很少有機會能相聚。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8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indoor活動期間,他們的市場部門也找我拍攝了短視頻專訪,這也是我第一次接受全英文訪問和合作拍攝,拍攝的地方是選擇了紐約布魯克林充滿文藝氣息的DUMBO。雖然在台灣已經有被媒體採訪和上訪談節目的經驗,在鏡頭前我還是相當緊張,不過也很好奇他們剪輯完成的成品會是什麼形式。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tanding and outdoor

Image may contain: 3 people, people sitting and indoor

總結來說,插畫藝術和品牌的結合不止能夠讓產品有更繽紛的表現方式,也能讓接觸產品的人看到藝術的美和樂趣,並融入人的日常生活當中,無形之間也能提升人的美感和對藝術設計的重視!如果品牌或是文宣上能夠結合藝術設計師們絞盡腦汁的美麗創作,在宣傳和行銷上也會更受到歡迎和有關注度,畢竟消費者也喜歡購買和觀看精美富含藝術設計感的各類產品。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