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E8492-A54F-40EC-8C7A-F113B29539BE

「過程中我焦慮過也大哭過,因為我不容許自己站在原地不動,我突然懷疑在我短短的人生,我犧牲了家人、朋友和愛情,為了一場演唱會,讓自己花了那麼多時間,究竟值不值得?」

— 蔡依林

 

常常有人看到我的畫,會說我好有天份,但其實我沒有;我國小在畫室的作品常被老師拿來當笑話,國中被罵到自我懷疑,但每次都是不服輸的花更多時間練習克服下來,並且不恥下問的請教同儕間畫的比較好的教我幾招。

 

回台灣後到高中和大學見到幾個老師,還會得到「看你以前畫那樣,沒想到你會有這樣的發展。」的回應。

 

在紐約奮鬥的時候,剛開始的作品集也是乏人問津,常常因為無止盡的被客戶拒絕和忽視,喪失了對自己的信心和對樂觀的信仰,每次極度低落時,我都會看蔡依林的地才來給自己力量,得到藝術家與藝術家之間的共鳴與撫慰;尤其也因為不想原地踏步,當時我確實選擇放棄愛情,在努力精進我的作品過程中,我也沒有參與朋友間的聚會甚至聯繫感情,一心一意的努力拉高我的作品集水準,導致現在是個沒有人會想到我的狀態🙈。

 

而生活上曾經苦到半年來三餐只能吃雞蛋配白飯,擔心繳不出下個月房租,都還是努力咬牙的捱過去,才最終得到好的案件邀約,並在第一次的出版後發表後,漸漸開始有更多合作。

 

或許大家只看到我一脈輕鬆無所謂的樣子,但要得到目前的合作案機會,我的作品創作水準都必須得贏過許多世界厲害的插畫師才能得到這唯一的合作機會。

 

我沒有天份,只是肯吃苦努力一步一步的走,也是為什麼我教學的時候,非常能夠將心比心,也能站在每個有挫折感學生的角度去想辦法,因為我就是一路挫折來的。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