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其他球隊,這一季 台灣啤酒籃球隊 非常大膽採用插畫做為球隊宣傳主視覺,真的非常榮幸能獲得青睞,有機會繪畫這一季台啤球員形象插畫和 T-shirt設計。

在這次球隊球員主視覺上,我希望能讓球迷看到他們熱愛又支持的球員在場上奮戰時的神情,拼戰的一刻,因為就是這些精神和時刻感動了為他們加油的所有人,所以我沿用了我替NBA官方雜誌Hoop所設計的2016-2017年刊封面的風格,將球員組合排列起來,並讓球隊有方向性的製造整體向右邊的光芒前進的動態,暗示球隊欲得到至高光榮的企圖。


創作這張插畫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雖然已經有與NBA官方雜誌合作的經驗,但是SBL每個球員的照片不像NBA球員一樣到處都可以找到,而且還有各種動作可以參考,造成了我繪畫時許多些難題,再來就是必須在兩週內畫完18位球員,而18為球員我都是以兩公尺高的畫面為大小創作,真的算是挑戰了我的極限。

在T shirt 設計上,以台啤熊和熊掌logo為基礎,採取收縮透視的方式拉大空間感與動態,讓台啤熊整體更具動作張力,並且使用手繪感方式呈現,再加上符號性的點綴,象徵台灣啤酒籃球隊的年輕活力,左手臂上也放上台啤榮譽盾牌Logo,在衣角部分則繡有台灣啤酒logo字樣。

非常感謝接洽我的人與台酒公司行銷部的信賴,也感謝一切收集資料的幫忙,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可以讓大眾了解到插畫其實可以運用在許多日常生活的設計中!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