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ING HUANG:大步向前原文連結

註:本文所涉及文字與圖片均由作者本人授權[插畫師]獨傢刊登,未經插畫師授權請勿轉載。

 

今天為大傢介紹的是本土插畫師:

Yu-Ming Huang

在紐約的自由插畫師,暫時以插畫師經紀人的工作支撐生活。2015年作品作為唯一代表美國的插畫師入選48屆貝爾格勒金筆獎暨第十三屆國際插畫雙年展;同年兩幅插畫作品入選中國上海國際童書插畫展。

 

插畫君認識的Yu-Ming Huang

感謝Yu-Ming的投稿。Yu-Ming是我們推薦過的第二位來自臺灣的本土插畫師,他的插畫多數用水墨描線在宣紙上,再結合西方色彩作為創作元素。除瞭喜歡重塑大量的影視作品的海報外,他還畫瞭大量的商稿,在畫畫的同時他還對插畫本身進行瞭很多思考,網絡上有篇叫做《插畫的“價值”和對民眾日常美感提升的重要性》的文章便出自他之手,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搜搜看,裡面他提出瞭許多有探討價值的問題。對於一個愛思考的插畫師,他的進步指日可待:)

 

一邊聽歌一邊看畫

聲音資源加載中…

 


 

以下的“我”指Yu-Ming Huang本人

《神奇動物在哪裡》

 

《超人大戰蝙蝠俠》

 

《奧創紀元》

 

我在國中時開始接觸並學習藝術,之後大學申請進入臺灣臺北市立師范學院(今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原本志向是畢業後當小學美術老師。自小受到日本漫畫及卡通的影響,因此在創作上使用線條及平面色塊上色。

 

 

《明日邊緣》

 

《終結者創世紀》

 

《狂怒》

 

2007年時,因為受到姐姐留學的影響,突發奇想的報名參加紐約遊學團,想增廣見聞。沒想到來到紐約受到相當大的藝術文化沖擊,突然感到臺灣的藝術教育與文化培養有不足之處,遂決定大學畢業後出國進修。

 

Sneaker Pattern Project

 

 

Girls Power- Female Athletes Superstars

 

 

 

NBA Portraits

 

從事插畫創作的出發.是想做為與大眾溝通的媒介,透過作品來表達我對事件的看法。因此想畫出深入淺出又能引起共鳴的故事。

 

Lost Stars

 

或許

 

有意義的工作

 

地牛翻身

 

使用者付費

 

取,舍

 

勇氣

 

藝術和插畫是有差別的,藝術對我來說,是請人參觀我未經整頓的房間,讓觀者主觀地解讀其背後的意涵;然而插畫的差別則是擺設出完整的信息,讓觀者一目瞭然,進而反思其中的訴求。

 

美麗的動物

 

藍色大城

 

騙局

 

Hope

 

空位

 

戰爭遊戲

 

作品網站:www.cornhuang.com

微博:@Ymhuang_Illos

期待Yu-Ming Huang更多作品!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