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名稱:Dreamers Tell Stories  | 黃昱銘插畫創作個展

開幕會2016/12/02 (五) | 晚上六點至十點

展覽時間:2016/12/02 (五)~ 2016/12/31 | 中午十二點至晚上十點

展覽場地:URANIUM

                 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32號, Taipei, Taiwan 10666

 

參展藝術家:黃昱銘

 

你還在追尋你的夢想嗎? 為了達到這個夢想,尋夢的人必須堅守一份熱情與執著,還得對抗現實社會與命運的考驗,在這樣的尋夢冒險旅程中,心路歷程盡是各種酸甜苦辣,而在這段期間的經歷,往往堆疊著尋夢者們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是只有不斷堅持,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本展覽由黃昱銘策展主辦,URANIUM藝廊合辦,此次展覽展出的作品將會包含五幅國際級得獎作品,展出的插畫也不同於現今媒體與大眾認知的插畫,將呈現插畫創作應有的風貌以及插畫師在紐約創作時所展現獨有的創意軌跡,將自身的台灣經驗結合美國藝術思維,利用數位技術呈現當代藝術無限可能。插畫-Illustration,是將文字內容、故事或思想用視覺化( Visualize)的方式表達給大眾,也是用圖像方式來為文字作為解答( Solution)。插畫創作和純美術最⼤的不同,是它將美學與⽇常⽣活聯結,並且承擔著傳達資訊的功能,需要同時兼顧實⽤和美觀,再經由書籍、報章雜誌、商品、網路等媒介深⼊到⼤眾⽣活。

 

藝術家簡介

 

黃昱銘,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並於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取得插畫創作碩士,畢業後即在紐約頂級插畫經紀公司之一的Richard Solomon Artists Representative插畫經紀公司實習。現職為插畫師並由時刻創意代理台灣和中國市場,目前也身兼美國Illozoo插畫經紀公司的經紀人,他的作品曾獲得第48屆貝爾格勒金筆獎暨13屆國際插畫雙年展、美國Creative Quarterly43 和 Hiii 插畫大獎等評審的肯定 。2015年在紐約時也曾代表台灣新銳插畫師之一在紐約台北經文處參展,目前是美國音樂權威雜誌告示牌雜誌(Billboard Magazine)的簽約插畫師之一,合作的客戶還包括美國Hoop雜誌,紐約Surftwenty Magazine和中國優通科技等。黃昱銘的創作主要是用水墨描線在宣紙上,再結合西方色彩作為創作元素。他從事插畫創作的出發點是想做為與大眾溝通的媒介,透過作品來表達他對社會事件的看法,因此畫出深入淺出又能引起共鳴的故事是他的理想。

 

展覽

2015, 中國上海金風車國際插畫展 2015

2015, 第48屆 貝爾格勒金筆獎 13屆國際插畫雙年展

2015, 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紐約台灣插畫創意聯展

2015, Unloaded 數位藝術三人聯展, 紐約-布魯克林

獎項

2016 Creative Quarterly 43. 美國

2016 Hiii 2015 國際插畫大獎 兩幅作品入選

2015 中國上海金風車國際插畫獎 2015 三幅作品入選

2015 入選 第48屆 貝爾格勒金筆獎 13屆國際插畫雙年展

2015 美國 Applied Arts 學生獎

 

誠摯邀請您蒞臨參觀!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