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to Busan-#屍速列車 #부산행 

The happiest moment of my life was probably when my daughter was born.
 

-David Duchovny
看了嗎?

-Yu-Ming Huang Illustration©

#illustration #koreanmovie #artdirection #art

最近屍速列車這部電影的宣傳以及聲勢和頭銜讓我這個好奇心特別強的人,最終抵不住誘惑的買了電影票。

電影的節奏和情緒渲染都屬於佳作,人性面也刻畫的非常真實,男主角在事件發生開始,便對女兒大吼先照顧好自己最重要!而小女孩因為年紀小未經世事,所以心地善良的一直想要幫助他人,而且熱於助人是項美德!然而,男主角一開始的想法難道代表錯嗎? 男主角不知道經歷多少人性現實面的磨練才爬到經理這個位置,或許他一開始說的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片尾大家有想過為什麼女兒要跟爸爸道歉嗎? 其實我覺得很諷刺,因為當小女孩經歷這麼多恐怖與生死離別的抉擇和不同成人為了生存而扭曲的思維觀念後,他才體認到爸爸一開始說的那句話,就是危機的時候,你只能照顧好你自己,其實我真的很在意的是小女孩的那句對不起。讓眾人最厭惡的角色,讓我看電影第一次有生氣感的角色,其實反映了現實社會,那些坐在上位掌權發號命令的人,大多最照顧的就是自身利益,也因為如此,他們才能一路到達這個地位。

最後電影中的父愛滿滿充斥在電影中,為了心愛的人,將自己發揮到淋漓盡致。而這位父親的父愛也相輝映了 David Duchovny的名言- 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肯定是看到我女兒的誕生。

圖文/ Yu-Ming Huang

Twitter: @ymhuang_illos

 

arrow
arrow

    Yu-M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